蜡烛与挂毯

ff14/三分钟热度/最近在搞灵能/大概算是杂食吧

无名

        渣,试图写得有逻辑,然而并没有
        试图写得有逼格,然而并没有
        喵的第一人称,写得跟作文一样


        何筱磊死了。据N说,是氢化物中毒。这是我与N都未料到的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我们的计划似乎万无一失:试想在一个宁静闭塞的村子里出现陌生人未免过于显眼,若要强行动手更是只会平白增加变故。现在我们将落单的目标送上杀手眼前,杀手没理由放过这样好的机会。就算出现纰漏,我们也自信自己足以摆平。
        但我们忘了,有时哪怕是极微的漏洞也会致使全盘的崩溃。我们什么也没来不得做,何筱磊就已经变成了一具尸体。
        熄灭手机屏幕,我强迫自己将自责与愤怒吞下喉咙。何筱磊已经死了,找出真相才是当下最重要的——我一向是如此坚信的——至于旁人如何看待真相,就不在我的业务范围内了。而现在有太多疑点了:杀手是如何下毒的?何时何地?杀手为何选择下毒?何筱磊又是在哪将毒吞下的?......疑问纠结成一个线团,鬼使神差般,我想起何筱磊死前最后的一条讯息。“说不定我们以后能成为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但何筱磊再也没有“以后”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个念头令我心底升起一丝悲戚。与此同时,几乎是不合时宜的,我又想起了N。他将何筱磊的死归结于自身,进而自责转化为了狂怒。所幸他仍然维持着冷静,愤怒又冷静的N只会比往常更加危险,我对他有信心。只是... ...虽说N确认了杀手已经离开,林茜一行人安全了,但始终有一股不和谐之感挥之不去。何筱磊的死因太奇怪了。从死亡时间来看,他是在后台准备的时间内中毒的,然而据林茜的记述,在这段时间里他始终是在众人视线范围内的,无眼男要下毒,难度未免太大了。此外,林茜和李诗诗先后声称自己看到了戚红梅。她们都是非常细致的女孩,若是两人都坚持自己看到了戚红梅... ...无论是否真实,在这样的情景下,她们的说法都令人不安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事恐怕还没完。”脑海里,有一个声音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... ...”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N去对付厂长了,这才是他的任务。这事同样紧迫。我不可能为了感到不安这种理由喊他死守在一群大学生身边,他也不可能会为此放弃厂长这个目标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... 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... ...所以,我也许该亲自去八百川村看看了。”

可能会有的TBC

太羞耻了,我觉得自己跟精分了一样(匿)
顺便一提其实最后的对话只是喵的脑内小剧场而已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