蜡烛与挂毯

ff14/三分钟热度/最近在搞灵能/大概算是杂食吧

TELEPHONE*

一块可爱的甜饼。如果觉得不可爱或不甜(以及看起来活像百度翻译,没错绝对是我的锅。
作者@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
ps.第一次翻译献给大米和夜翼的屁股,欢迎指正和捉虫;-)

pps.为了统一telephone全部翻为“电话”

提示:本文米24岁

summary:“...这不是你的电话,Grayson先生。”
Talia是当时最后一个发现Damian关系的人。

正文:

当Talia听到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时,她不由自主眯起了眼睛。电话那头的人安静地等待了一会儿,又重复了一遍问候。Talia怒气冲冲:“这不是你的电话,Grayson先生。”

“的确。”Dick快活地回道,“所以我才这么回复:‘我是Dick,这是Damian的电话。’”

“你在庄园里?”Talia问,“我听说你回布鲁德海文了。”

“我在。是Damian在我这。”

“那么让他听电话。”Talia咆哮出声,“这很重要。”

“呃,现在还不行。他在洗澡呢。”Dick解释说,“我在响铃时看到你的名字了,所以才接了电话。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“私事。我会再打过来的。”

“噢得了吧,Talia。你知道不论你说什么他最后都会告诉我的。”Dick抱怨。

“他从会那样做?”

“因为他信任我。”若非Talia不了解他,她会说Dick听起来非常...洋洋得意。“当你好好对着这孩子,居然会发生如此有趣的事呢。”

“你在暗示什么?”

“你和Bruce应该多看些育儿书。”Dick笑了起来。

“我不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来对我评头论足,马戏男孩。”

“在这没有妄下判断。我向Damian许诺过不会再犯。”Dick保证道,“现在,到底有什么问题?”

“与你无关。现在,要么去找我儿子,要么我等会儿再打过来。”Talia下令。

Dick轻声叹气,但Talia能听到他起身的动作。“Talia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你和Bruce...”他缓缓地哼哼“你们没有...这么说吧,都不经常交流一下你们儿子的近况吗?”

“不是很频繁。怎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提醒我了。你上一次与Damian通话是什么时候了?即使只是...闲聊或者干些其他的什么?”

“大约七个月前。”Talia喃喃自语,感到一丝愧疚涌上心头。“有许多事...要忙。”

“啊...这样就解释得通了。”Dick温柔乃至于怜悯地回应。突然他的声音变响了。“嘿dam-...噢。”

“怎么了?”Talia迅速问道,“一切正常?”

“没事,没事,一切都好。”Dick静声呼吸着,突然他又窃窃私语起来,“嘿,呃...Talia?我让Damian等会再打回给你如何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睡着了。我只是...真的不忍叫醒他。”Dick吞吐着字词,语气仍然那么轻柔。她听到他坐下时床垫发出的微弱吱嘎响声。“自他上一次好好地、真正意义上地睡一觉已经有些时日了。”

“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我听说你几乎不去哥谭。”Dick并未马上回答,而Talia已经起了疑心,“Damian到底在布鲁德海文停留了多久?”

“嗯...六个月?”Dick又笑了一声,但这次带着些许紧张,“听着,我很乐意与你好好来一场老式的促膝长谈,但现在你那顽固的混蛋儿子*一从浴室出来就陷进床里了。我现在得赶紧给他加条毯子或衣服,而我无法单手完成这件事,所以...我们能...?”

Talia深深吐气:“他一醒,就让他联系我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Talia挂断电话,端坐于寂静中,仔细思考着Dick的一词一句。当谈及她的儿子,他听起来是如此...温柔和体贴。这让她想起了自己仍还偶尔谈起Bruce的样子。

在那一刻,她明白了。她的双眼因这事实而张大,在她来得及回过神之前,电话已经被她拿在了手中。她回拨了过去。

铃声只响了一次。“Talia,我还没-”

“如果你伤害他,”她嘶声,“如果你伤了他的心,我会用我所知的,最为缓慢痛苦的方法终结你。即使是你那宝贝正义联盟也无法保护你。明白?”

Dick停顿了。“...是的,女士。”他镇静回应,又神经质地清了清嗓子,“如钻石一般透彻。”

“如果他想离开,那么放手。”Talia猛然继续,“而你不能再去打扰他。”

“无论Damian想要什么,我都会给他。”Dick镇定自若,“我同样不愿如此,Talia。”

“很好。”Talia低语。她并未等候回复,就挂断了电话。

“很好。”听着电话中传来的嘟嘟声Dick叹息道。他向下望着Damian,他刚才成功地滚到了自己的背上,笑嘻嘻地把湿漉漉的头发从额上抹开了。

“是的,很好。”

*原文是your stubborn-ass kid,希望有更合适的翻译...感觉虫还挺多TT

评论(6)

热度(28)